一篇告白!

因为只会嗷嗷惨叫实在写不出什么能卖安利的长评,所以,嗷嗷,这不是长评,这是一段语无伦次毫无逻辑的的示爱⁄(⁄ ⁄•⁄ω⁄•⁄ ⁄)⁄告白和全部的爱都送给 @致力于研究宇宙 和您的《2.5个昼夜》~~

啊~~!!!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篇文,在看到名字的第一眼就喜欢了,昼夜这个词很美,它能够描述时间,也能够让人展开想象,好像看到这两个字,就有画面浮现在眼前一样~这个名字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浮想联翩(而且我喜欢得甚至连2.5这个数字都觉得完美!改成2.49我都不能接受!),文章的内容更是超赞,虽然从时间来说只有短短2.5个昼夜,可是感情发展让人完全不觉得突兀,特别水到渠成,一切尽在不言中,倒数第二章那个吻,我完全是^q^这个表情看的!结尾更是赞赞赞,我超喜欢这种一个词里面N个意思的感觉,多层解读,每次看到都心悸><

文中我个人觉得最棒的就是关于李警官的梦境和鲸鱼的意象,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鲸鱼的意象……我本来都打出四个“很喜欢”了,往前看了看觉得实在太幼儿园了,于是很不甘心地删掉了两个……然而真的很喜欢!鲸鱼这个意象太棒了……温柔而沉默,当时就击中我了,感觉我被鲸鱼撞侧翻了qwq而且当时GN在TBC后面跟了一段话,是说“凌院长不是深夜里放光的灯塔,也不是一匹指导方向的航船,就只是一只望着他旋转的鲸鱼。柔和而沉默。”我真的,当时看到这段话真的都懵了,太好了,这个说法我只恨自己不能点三百八十个赞,我本来已经沉醉在鲸鱼这个意象里了,这个对比更是让人心潮澎湃,说的真的太好了!

之前夜晚的陪伴就已经非常吸引人,而后面白天的互动更是~~暖~~嘿嘿~~开心~~~想起来我打字都在荡漾~~~我还记得第一个白天里面有一段关于阳光照入走廊的描写,如果说夜晚就是深沉的海和温柔沉默的鲸鱼,那么白天就是这种透过玻璃窗照入走廊的感觉,明亮又不刺眼,温暖又不灼热,能让人情不自禁微笑起来读下去。虽然黑夜和白天的感觉不太一样,但是都是一样温柔,让人觉得非常暖~而且这样白天和黑夜稍微有一点反差,我觉得更加吸引人了,两者自然过渡但是又有界限,融合却又分明,就像是梦和现实,人前和人后……我真的QAQ语言匮乏,但是那种感觉真的特别挠,超喜欢qwq

我向来就很喜欢这种细腻的文风,这种有意象的、含蓄的、留有想象空间的感觉,而且这篇文尤不一样, 这篇文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特别,非常特别,是我一天能够反复想起来好几次的那种,毫不夸张。我意识到我几乎有事没事就在想这篇文的时候,我正在和碰友在外面吃焖锅,我想起这篇文的时候自己还有点发懵,因为那个时候我既不是在刷lof,也不是上课上得很无聊(……),甚至都没有想到关于楼诚的事情,我正做着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呢(吃焖锅),这篇文忽然就出现在我脑海里了,根本不需要任何前因。等吃完焖锅坐上公车回家了,我发现我竟然又一次在想这篇文的时候,我就想,完了_(:з)∠)_喜欢这两个字,已经完全不足以描述我的心情了。

真的很难描述……我本来在完结章下面说过这样的话:“世界上所有的玫瑰都这么美,可是对于小王子来说,他的玫瑰是独一无二的”;但我现在又觉得,其实这和小王子与狐狸之间的关系同样相似,我心甘情愿被这篇文驯服,对我来说,它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那么期盼它,就像是狐狸期盼小王子的脚步声一样,不管看到什么东西,都会让我想起这篇文,甚至会因此喜欢它们,比如说很深很深的夜,以及我向来不怎么做梦所以不抱期待的梦境。好几个晚上,我深更半夜蜷在被窝里面,被窝很暖,枕头很软,手机的光很暗,我就这么在深夜里静静地划着屏幕慢慢读,觉得我的心就像是被垫在一千个软软的枕头上,又被一千个被窝暖暖地盖着。这篇文真的如同有魔力一样,能消除所有的疲惫或亢奋,每次看完我都会想,啊,这一晚上真好,我看到了更新,更新好棒,又是完美的一夜,今晚我一定能做个好梦。

我真的觉得自己何其幸运,能有这么一篇文支撑着我,让我每个夜晚都充满期盼,让我每个夜晚都好梦安眠。它营造的意象那么美,它描述的感情那么温柔,它那么细腻又熨帖,情节没有很大的起伏,但是就是让人特别舒服,舒服得几乎上瘾。它神奇之处在于它好像赋予了我某种意象,某种心理暗示?就像是我想到这篇文,就好像看到了海,就好像看到了鲸鱼,就好像看到了孤单却不寂寞的夜;还会觉得安心,还会觉得平静,还会觉得手脚和心脏都能自己暖起来。文里面短短的2.5个昼夜,凌院长和李警官见证了奇迹,我觉得我也和他们一样,见证了一个奇迹,虽然李警官的PTSD没有好,但是他在慢慢地被治愈着,他的鲸鱼在空中飞翔。我觉得这就足够了,他们还会有很长很好的未来,还有漫长的相互陪伴的日日夜夜,多么幸福,多么令人满怀期待,真的,这样的结局太完美了。真的像是梦一般的2.5个昼夜。

我对这篇文的喜欢真是说不完,恨不得每天去留言,然而GN真的每次更新实力粗长,而且特别勤快!是我自己几乎天天在想,度日如年,所以才会觉得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qwq……于是只能在自己lof里嚎……说真的,那天我本来真的以为很久之前没更新了,寂寞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睡前还是没忍住跑去留言了,结果第二天猛然想起来,不对吧上次更新我是在图书馆看的……那不就是大前天?!当时就崩溃了qwq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还是很崩溃!!真的很崩溃!!包括我在看到第九章的时候我就知道要完结了我当时整个人都是“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装作没发现一样照常留言给自己留一点心理安慰……呜呜然后考试前夜它就真的完结了大哭!!复习到头昏脑涨抬头一刷发现刷出一个完结我整个人“?!?!?!忍住眼泪-忍不住-不忍了-哇”……当然最后还是爬上床睡前的时候看了qwq超美的结尾~~感谢GN!!

啊我真的说了好多毫无逻辑的废话QAQ本来想修炼长评技能的最后还是决定放飞自我了(……)最后还是要说,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这篇文,太感谢GN能够带来这么好的一篇文了,您从ID到博客介绍到头像都这么有趣可爱!!您的《今夜还吹着风》也好好好好好看!!!期待新坑~~再把全部的爱送给您和您的《2.5个昼夜》!!!⁄(⁄ ⁄•⁄ω⁄•⁄ ⁄)⁄

31 3
评论(3)
热度(31)

© 一根棉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