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X樊胜美]有情饮水饱

电视剧看到第四集而已இдஇ最新的两集还没看,然而我已经不能自制了!
在看第三集之前就脑了没带钥匙梗,结果官方懂我啊啊啊超喜欢剧里那段安樊互动!不过虽然和官方撞梗,我还是不要脸地写了下去……部分内容参考原著~


忘带钥匙这种事情之前并不是没有发生过,不过这个小迷糊通常是邱莹莹,可是她在昨天就回老家了,此刻站在门外一筹莫展的人自然不是她。樊胜美再次翻了翻她的小包,正是因为包包小,所以它能够毫无转圜余地地杀掉她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她靠在2202纹丝不动的大门上想了想,今天关雎尔加班,很可能很晚才能回来;而曲筱绡出差去了,今早她上班的时候正好看到曲筱绡急匆匆地拖着箱子走出来,还顺便帮对方按住了电梯……

这么一排除,现在可供她选择的救兵就只有安迪了。

今天多加了一会儿班,现在时间已经不早,樊胜美把自己从门上撑起来,默默祈祷安迪已经回到家中,否则自己就要在蹲门口等和到楼下快餐店蹭个位置中二选一了……她按下门铃后凝神去听门内动静,在听到了脚步声的时候松了口气。脚步声持续传来,樊胜美都能想象出来安迪先从卧室里走出来、去看监控、再走到门口的画面,最后想象与现实重合的一声轻响,救兵安迪出现在门后。唉……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人的脑袋瓜子太聪明是不是一件好事,樊胜美想,安迪开门后仅仅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她身后2202的门一眼,甚至都不用自己说话,对方就已经明了地扬起嘴角了。

家门近在咫尺而不得进,这种事情她俩都有过“前科”,所以格外彼此体谅。樊胜美跟在安迪后面进门,面前的装修摆设依旧是印象中的样子,简单好看却有些缺乏生气,和自己房中那一排排衣服形成鲜明对比。她在长桌前坐下,半分钟后,去倒水的安迪人未到声先至。

“除了水之外还有牛奶。如果你要的话,我帮你倒。”安迪说着,将待客用的玻璃水杯放在了樊胜美面前。干净的玻璃杯和干净的水,干净得甚至能采集指纹,樊胜美说了句“客气什么”后就端起了那杯水,她小小地啜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心理作用,总觉得这水喝起来和自家的有些不同。

这时安迪拉开了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手臂随意地放在桌上,发梢落在白衬衫尖尖的领子上。她也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不过仅仅是放在一旁,没有动它。

“会不会打扰你工作?我一个人坐这儿就好了。”

安迪摇头:“十点的时候我要检查邮件,但是现在还是私人时间。”

樊胜美挑起一边长眉:“平时私人时间里你都做什么?”

“上网逛逛论坛,和人聊天?”安迪也学着她挑起一边的眉,“其实现在我也正进行这项活动,虽然对象和载体发生了改变,但是本质没有改变。”

樊胜美一笑:“和我聊天肯定没有和你的网友聊天有趣,我依旧占用并浪费了你宝贵的时间。”

“哪里,与你聊天我总是受益良多,我还要向你学习。”

安迪这话说得如此真诚,能让人清楚地感受到这不是讽刺,也不是客套。事实上这样的夸奖也不是第一次了,可她总有些奇怪的心虚,樊胜美抿着唇微笑着移开目光,恰巧看到了安迪的杯子。能看出这已经是安迪的习惯了,樊胜美指了指杯子,主动开了个新话题:“这么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喝水。”

“喝水能够帮我……控制情绪。”

一个非常新鲜的说法,简直是一个明晃晃的引诱,引诱人继续问下去,让好奇心掌握唇舌。但是她明白,不能细问。还不到时候,她答应安迪,她会等安迪亲自告诉她,所有看上去像是禁区的事情。

那就说些别的。

“哦——控制情绪。”樊胜美说道,“你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来,电梯出事那次,我在回去拿鞋子的时候,发现我递给你的那瓶水不见了。”

她的心中存了一点调戏安迪的心思,便故意将语调拉得很长,眼神里也带着戏谑。但是安迪却比她想象中的要从容得多,对方几乎连犹豫都没有,就游刃有余地将话轻轻反拨了过去:“那你也应该发现,在楼梯间的时候我已经把水喝完了,充满感激,一滴不剩。”

这真是出乎意料,樊胜美一愣,连那点儿戏谑都没来得及收起来,可就在这时,她发现安迪正微笑着看她。

其实安迪非常随和,也经常笑,可是这个笑容不太一样——也许是因为初次见面的印象实在深刻,新邻居一言不发就报了一个警,冷着一张脸无比认真地背诵噪音扰民的标准,即使樊胜美自认见多识广,但还真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人。她忽然想起安迪那套雪白的职业装,它一丝不苟地把她从头到脚地包裹起来,再配上那副严肃得不带任何感情的漂亮面孔,足以让任何人下意识后退三尺。

可是此刻安迪却面带笑容地看着自己。她坐在一尘不染的长桌对面,身后玻璃窗外是22楼处的上海夜景。璀璨浮华的光在黑暗上勾连成一片,并模糊地晕染开来,夜色与光都很温柔,面前的人也是。

她含着笑意的眼睛如同灯光中粼粼的黄浦江水。

 

其实啊……说不羡慕,那当然是假的,她已经在很多时候半真半假地发过感慨。那不算什么,几句无心随口的话而已,说出来后就轻飘飘的飞远了,无论是羡慕也好,不羡慕也罢,目前的现实都已经是既成事实了,不会因这这个产生改变。同人当然不同命,她能察觉安迪有难言之隐,但是谁的身后没有故事呢?她自己何尝没有想要隐瞒的东西。可是自从那次搭了安迪的敞篷车沾光之后她就经常忍不住想,那天她得到的关注和尊重,真的要比在作为什么男人的女伴时要强得多了。强大并独立的女性……她从很久之前就清楚任何事情都只能靠自己,但现实如此冷酷无情,自己的努力也总徒劳无用,在安迪之前,她从未见过有任何女性能真正做到这样。

不过能做到这样的也只能是安迪。只能是安迪,甚至连曲筱绡也不能。

樊胜美忽然觉得除了羡慕之外,自己真的挺喜欢安迪的。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外在的:地位高的工作,丰厚的薪金,保时捷车子……退一万步来说,在这欢乐颂小区里,她是“业主”,而自己只是“租客”。

但是抛去这一切她羡慕的东西来说,安迪本身就足够好了。

——当然了,这一切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安迪是安迪,而樊胜美始终是樊胜美。即使安迪说“依靠附加符号做出判断”的话时透着一股满不在乎,可是她在乎,非常在乎,没有这些附加符号,她要怎么证明自己?

她们多么相似,可又完全不同。不过没有关系,这不妨碍她看着她时……想变得更好。

 

等到樊胜美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盯着对方看了太长的时间,超出了礼貌的界定范围。这已经可以算是这位阅人无数的HR的重大失误了,樊胜美内心后悔,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从容地站了起来,“对了,你这里有没有什么吃的?我今天晚饭还没吃,现在都快饿死了。”

“呃……可能没有?”安迪犹豫道,她们都很默契地将刚刚的事揭过了,“我吃的挺简单,而且最近经常在外面解决,所以……”

“没事,什么都行,不要求大闸蟹——之类的。”樊胜美说是这么说,但是在说出那个词时还是明显顿了一顿,那真的是一顿难忘的大餐,“我觉得你这儿吃的肯定要比我们2202好,小蚯蚓和小关经常带些甜甜圈和薯片回来,那么高热量的东西怎么能在晚上吃呢?她们有查过卡路里吗?晚上不能多吃,就算是年轻也不能这么折腾……”

她一边絮叨一边在厨房区里转了一圈,安迪的冰箱几乎就和那个说明书还放在里面的新烤箱一样干净。她转过身来朝安迪摊了摊手:“就算我专业解决一切疑难杂症,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安迪走了过来,她穿着黑色的阔脚裤,迈步时腿长得惊人。“我记得冰箱里还有鸡蛋,嗯,对,我明天的早餐。”她走到樊胜美旁边拉开了冰箱,从上面的格子里拿出了两个鸡蛋。

樊胜美好奇道:“你早餐一般吃什么?粥和煮鸡蛋?”

“不,我吃西式早餐,有专门的仪器用来煎蛋。”

“专门的仪器?”樊胜美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组,不敢苟同地蹙起眉,不过她没有对此进行点评,转而说,“我看到你的平底锅了,要不我来煎两个荷包蛋——你也吃一个,怎么样?”

安迪在樊胜美打火的过程中假装矜持地想了想:“唔……本来我晚上也不吃东西,不过这两天白天工作量增加了一点,晚上变得容易饿。一个荷包蛋……嗯,虽然没查卡路里,但是我想是可以的。”她靠在冰箱门上,又开始微笑了,“那安迪姐姐就等着尝尝樊小妹的手艺了。”

“好呀,保证比你那个专门的仪器还要好。饿了还是该吃的,难道你真的只喝水吗?”

对了,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她常常挂在嘴边批邱莹莹的——

“有情饮水饱,嗯哼?”

樊胜美啧啧道,在熟练地将鸡蛋打入平底锅后,转头朝安迪眨了眨眼。

 

END

评论(36)
热度(5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棉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