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X樊胜美]一个普通的前半夜

《一个平凡的后半夜》的对应文,可以连着看,个人理解,OOC,剧透,牵扯原著剧情(可能电视剧会改)

这是一小段原著片段衍生,其中情节对话都出自原著,而心理描写是我在瞎比比 _(:з」∠)_


当魏渭接到王柏川的电话时,安迪心情并不好。魏渭说她心中肯定闷着气,需要发泄,可是她想来想去,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发泄。她只得把念头转到别的地方,比如说王柏川这个电话,她刚刚清楚地听见了电话中传来了自己的名字,想起最近邻居的反常,她大概能猜出这通电话的来意。

果不其然,魏渭在结束通话后将对方的话复述一遍,的确和樊胜美有关。按照王柏川的意思,他想让自己去探查一下樊胜美的态度。这个做法如此曲折,安迪皱眉,很敏锐地察觉出了其中的陷阱:“小曲一直说樊胜美不会理财,原来樊家是个无底洞。王柏川想干什么,英雄救美?这种简单小事他着手处理了就是,何必大费周章?*”

魏渭答道:“樊家那个问题,只要是明白人,谁都不敢沾手。明摆着樊胜美与她家父母哥哥组成的是个死循环,谁奋勇冲进去与樊胜美绑一起,谁跟着沦陷。王柏川没那么傻。*”

当然如此。安迪干脆利落地拿过座机,拨通了王柏川的号码,直接与他谈。魏渭依旧很担心她的情绪,甚至做了一个手势想给她提醒,但是安迪装作没看到一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魏渭或想为她提供选择,但安迪自己已有打算。她相信王柏川的出发点是帮助樊胜美度过难关,这是肯定的,可是他既然想要拉上自己参与,自己就必须知道更多,并且确保这个方式行之有效。她单刀直入地逼问王柏川,问他需要如何合作更简单高效,随后又在分析樊胜美可能会有的态度时清楚地列出了王柏川能做的事,证明自己其实无需参加。这个询问方式既显得有些咄咄逼人又正中重点,两轮过后,王柏川陷入了沉默。

安迪暂停了一下,再次开口的时候先前进一步,表明自己察觉出王柏川有其他意图,然后又退了一步,表示自己的确愿意帮忙,但不知他的具体办法,怕产生不良后果。她话语间一进一退,诚意也足够明显,王柏川终于期期艾艾地将心中想法和盘托出。原来他是想通过激怒樊胜美的方法,一次性剥除她那些自以为光鲜的面具,置之死地而后生,让樊胜美与她那个拖泥带水的家庭彻底处理干净。这么一来,一切都清楚了,王柏川想刺激樊胜美,可又不愿自己出手,本来想让安迪在不明后果的前提下向樊胜美提起她家里的事,以此来达成目的。

既然已经说到这个地步,王柏川不断道歉。两人最后象征性地寒暄了几句就结束了通话,安迪放下话筒,一转头就看到魏渭的表情,显然他早就想到王柏川的小心思,并且对此完全不认同。

魏渭一不认同王柏川想让安迪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当炮灰,二不认同安迪去掺和这趟明显的浑水,他的出发点是为安迪考虑,可是此时,安迪本人的立场却很难做到纯粹的利己。安迪想,纯粹的理性,她在刚刚的时候就已经做到了,抽丝剥茧一针见血,她是真的很擅长。她当然明白魏渭在说什么,利益最大化,这是她每天的工作,而她一向完成得很好。可是如果只追求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即使魏渭才明确表示过反对,安迪仍是站起身来:“我去一下隔壁,看看她心情怎么样。如果过得去,说明她对付得了,我就算了。*”

安迪敲了敲2202的门,来应门的是关雎尔。樊胜美并不在家,在安迪的详细追问下,关雎尔如实告诉她樊胜美是和章明松一起出去了。她回到2201,心中有些不是滋味,在魏渭问起的时候,随口撂了一句“我不管了”。

安迪本来的确不打算在今晚继续纠结这件事情了,既然樊胜美不在,那改天再说也没关系,可是稍后因邱莹莹和关雎尔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门外,她意外得到了一个给樊胜美打电话取钥匙的机会。恰巧,樊胜美正在魏渭邀请她去的那个地方,看来也算天意,她今晚就能将这件事情解决。

在与魏渭走进大厅后,安迪表示自己在大厅等樊胜美出来即可,稍后再去包房与他们会合。魏渭还有点不放心,但也没有勉强,转而向她认真指明去包房的路。从魏渭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依旧不赞同,安迪想起来,刚刚魏渭说不应该帮这个忙,担心樊胜美因此迁怒是一个理由,还有一个理由是觉得樊胜美本来就无比虚荣,如今局面很可能正是她想要的,是安迪不识好歹。

无比虚荣,这也不是一个新鲜的说法了,曲筱绡就有一套类似的“捞女理论”,同样说得头头是道。她能说魏渭和曲筱绡完全是错的吗?不能,有些事实就是事实,她必须承认。

可是她还是想帮助樊胜美。

她们完全不一样,甚至她很可能这辈子都无法理解樊胜美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不是袖手旁观的理由。她还记得自己曾经想搬离欢乐颂的时候,老谭说过她需要一些烟火气。什么叫烟火气呢,一瓶最先递过来的水?一句“我来帮你搜索一下怎么开这个电子锁”?还是一个“随叫随到”的承诺?她还会帮室友出头砸了渣男的家,仗义,热心,如此鲜活……王柏川怕樊胜美难堪,故不敢自己提,可是难道自己就不怕樊胜美难堪吗?人情薄弱如同纸片,裂缝一旦产生,要修补谈何容易。倘若真的能置之死地而后生,固然很好,但一旦失败,她们之间的关系会如何变化?见面不识……或者更糟?她理解王柏川的顾虑,因为那真的会非常糟糕。

可是她是真的想帮樊胜美,即使如此。

即使如此。

安迪抿了抿唇,看着魏渭和他的朋友走远,才重新垂下头来,一边组织着心中的千言万语,一边静静地等待着樊胜美出现。


END

"她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人,而安迪很可能永远都不能理解樊胜美;她知道樊胜美的确有许多做的不对的地方,也担心与她关系变差无可挽回,可是即使如此,她真的希望能够帮她。"←大概是这样的感觉orz

两个都是片段,没头没尾谈不上有ending,大概是在做“从CP脑的角度强行阅读理解”,从两边分析了一下我认为的箭头orz

原文比较长,就不贴了qvq我是从魏渭接王柏川电话开始截到安迪等樊胜美出来,文中所有双引号对话都出自原文

评论(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棉签 | Powered by LOFTER